Discuz! NT
欢迎 游客 , 注册 | 登录 | 会员 | 简洁版本 | 在线 | 帮助

发表新主题 回复该主题
本主题被查看245次, 共2个帖子, 1页, 当前为第1页     选择页数: 1      跳转到第   上一主题   下一主题
标题: 健康比一比 多喝水不如多喝茶
新手上路
UID: 1083
来自:
精华: 0
积分: 6
帖子: 3
注册: 2008-7-25 10:29:00
状态: 离线
威望: 3.00
金钱: 4.00
只看楼主 2008-07-30 22:29
健康比一比 多喝水不如多喝茶
健康比一比 多喝水不如多喝茶
西方人往往以为喝茶会造成脱水,但《欧洲临床营养学报》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说,
喝茶和喝水一样能补充人体水分,而且对人体健康还有额外的好处,
包括预防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等。因此就效益来说,喝茶比喝水更健康。
这项研究由英国伦敦大学「国王学院」的公卫营养专家拉克思顿女士主持,
她与同事深入探讨之後断言,茶能促进健康的关键成份是类黄酮(flavonoids),
这是一种有助於防止细胞受损的多酚抗氧化物,存在於许多植物之中,包括茶叶。
报告指出,有证据显示,一天喝茶三至四杯可降低心脏病发生的机率,
但茶的抗癌效果就不是这麽明显,此外喝茶还可对抗牙菌斑,防止蛀牙和强化骨骼等益处。
拉克思顿说,喝茶要比喝水好,喝水只能补充水分,喝茶则一举两得,除补充水分外还有抗氧化物。
拉克思顿说,认为喝茶会造成脱水只是一种迷思,因为研究指出咖啡因有脱水作用,
所以大家都以为所有含咖啡因的饮料都会造成脱水,但就算你喝一杯很浓的茶,
增加的水分还是超过流失的水分。迄今尚无证据显示喝茶有任何害处,但有研究指出,
茶会伤害人体吸收铁质的能力,因此如果一个人有贫血的毛病,在进餐时最好避免喝茶。
#1  
版主
UID: 30
来自:
精华: 2
积分: 1895
帖子: 1671
注册: 2007-3-5 10:28:00
状态: 离线
威望: 214.00
金钱: 969.83
2008-07-31 09:37
回复:健康比一比 多喝水不如多喝茶
喝茶很健康

Sharepa  之  康格多山 .城
http://www.yododo.com/user/userFootmark.ydd?mid=01173835B0E60119FF80808117370EDF
#2  
发表新主题 回复该主题
本主题被查看245次, 共2个帖子, 1页, 当前为第1页     选择页数: 1      跳转到第





Powered by SHAERPA Copyright © 2006-2007 Comsenz Inc. 京ICP备07011515号 Processed in 0.128 second(s)